未譴責緬甸血腥鎮壓!專家透視中共為哪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從2月初爆發的緬甸軍事政變,已經邁入第三個月,鎮壓手段是越加殘暴。緬甸民間輿論大多認為,軍政府的背後,是中共的鬼影幢幢,而鎮壓至今,怎麼解讀,中共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並未譴責血腥屠殺的行徑?接下來的新聞,透過專家的解讀帶您透視。

一邊,是軍人節的奢華晚宴;而另一邊,則是瘋狂血腥殺戮。緬甸軍人節當天,軍方殘酷槍殺了至少114人。

自從緬甸軍政府2月初政變以來,鎮壓人民的手段越來越猖狂,國際社會與媒體表達關注與譴責的同時,中共官媒的論調,實在啟人疑竇。

新華網引述緬甸軍政府的談話「在緊急狀態結束後將重新舉行大選,並移交國家權力。」

環球網則替中共洗白,宣稱「當前的局面是中共不願看到的,並指責西方媒體報導『中共支持政變』是在造謠。」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吳建忠:「中共想要甩鍋說,緬甸的現在這一些屠殺其實跟它沒有關係,這是很難轉移焦點的,因為大家馬上就會想到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中共是很明顯站在緬甸軍方後面,換句話說,如果說沒有中共的支持,那麼國際制裁,面對全世界這種對緬甸的批評和制裁的話,緬甸政府是不可能扛的住的。」

就在緬甸爆發政變前的兩週,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曾訪問緬甸,並與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互稱是兄弟;時間再往前推,緬甸,成了習近平2020年出訪的首選,與翁山蘇姬見面,深化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

針對緬甸軍政府政變,中共官媒絕口不用「政變」這兩個字,僅僅宣稱是緬甸政府「大規模改組」,與國際社會譴責聲浪,截然不同。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 Josep Borrell:「我們強烈譴責發生的軍事政變,以及對和平示威者不可接受的暴力行為。我們用所達成的政治協議實施制裁,對導致政變的軍方以及其經濟利益。」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已經批准了一項新的行政命令,新的行政命令,使我們能夠立即制裁引領政變的領袖,他們的商業利益,還有其近親。」

世界多國相繼譴責軍政府暴力鎮壓,「聯合國安理會」也已於4月1日發表譴責聲明,然而,身為「安理會」成員的中共,則是繼續支持緬甸軍政府對抗聯合國。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中共其實是利用緬甸的形勢,來試探美國的拜登政權以及國際社會的底線,那麼如果說國際社會對緬甸的制裁是有限度的話,中共就可以以此模式,就可以在國內的中國人權問題、新疆問題,哪怕香港問題的話,中共就可以更加的加快它們的控制。到現在國際社會並沒有發出非常強而有力的措施,所以說我覺得中共現在,它們覺得緬甸模式已經成功。」

緬甸緊張局勢愈演愈烈,血腥暴力手段鎮壓抗議活動,已造成550多人死亡。

透視緬甸背後的世界棋局與美中角力,位於印太緊張局勢前沿的台灣,不得不,謹慎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