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中彰供五停二 王美花:增供水點開挖水井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水情吃緊,台中、苗栗,以及新竹、彰化的部分地區,約有80萬戶,今天(6日)啟動「供五停二」民生限水措施,台水表示,已設置457個臨時供水站供民眾取水,並派出水車機動隨時補水,也推出APP提供民眾查詢供水站狀況。

民眾拿著大大小小的桶子到供水點取水,台中、苗栗,以及新竹、彰化的部分地區,今天(6日)啟動「供五停二」民生限水措施,取水的民眾都無奈的表示,希望老天趕快下雨。

民眾:「 不方便,遇到了也沒辦法,洗手洗臉還得去超商買兩罐水來用啊。」

民眾:「(一次停兩天會不會覺得太長?)這個不是長不長的問題,其實大家也要配合,因為哪時候下雨不知道,我們只能說盡量節約去用。」

台中以國道一號道路分甲、乙兩區停水,各區供水五天、停水二天,目前免費臨時供水站共有347處,台水公司也提醒民眾及早分時段儲水,以免因水壓降低而儲水量不夠。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 林義雄:「大家都集中在晚上才開始儲水,造成晚上水壓降低,而有些用戶的水壓不足的狀況。」「復水的時間,會因為你是管線末端或是高區,會稍微慢一點,它們是用位差的方式,從高處往低處流,所以原則上速度會很慢,我們 復水的時間大概要18個小時。」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這個供五停二的這個停二的時間,都還是有地方可以取水,那管線末端的部分也有再增加一些供水量,我想大家一起共同克服這樣的一個比較乾旱的情形,我們也會隨時注意,」「我們的同仁都會在那邊,在台中、彰化、苗栗都會來看,這個供五停二的作業有沒有順暢。」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去年到最近已經向行政院爭取抗旱1.0、2.0的經費,希望能在下次梅雨及豐沛雨季來臨前,仍有其他補充水源,最近看到台中工地用水增加很多讓廠商利用,另外在台中地區發現礫石地層有很多地下水,經濟部將與台中市政府合作開挖較多的水井,並依照不同地區供應地下水,支撐相關的民生、產業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