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27歲美國女老師罹難 學生不捨.同事憶淚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這次台鐵太魯閣408車次脫軌意外中,有3名外籍人士罹難,其中一名美籍罹難者,證實是年僅27歲的駱盈盈,在北市某國中擔任英文教學助理。失事當天校方就接到噩耗,不只學生好難過,都哭了。同事回憶起,放假前駱盈盈最後還堅持和她說再見,卻成永別,更忍不住淚崩。

同事Grace:「她特別喊了一聲Grace,我抬頭看她,她笑笑跟我說了聲Goodbye,然後我就還有...還有跟她說再見,結果沒有想到,這是最後一次跟她講到話了。」

太魯閣罹難者駱盈盈,堅持說「再見」,不料卻成了永別,同校老師Grace一想起,眼淚再也忍不住,看著她過往的照片、影片,回憶更讓人鼻酸。

在台上和學生互動,教室充滿歡笑聲,上個月還和校方一起,吹蠟燭,慶祝27歲生日,駱盈盈是華裔美國人,從史丹佛大學初等教育碩士畢業,今年2月才來台,在國中擔任教學助理。校長回憶和她的初見面,語氣充滿感嘆,同樣淚崩。

國中校長 謝勝隆:「(校長剛剛有點忍不住嗎?)沒有啦...我只是...沒有沒有,就這個老師講的,她在學校就是這麼的受到歡迎,受到歡迎也很親切,她說她會寫春聯,我就說好我們一起寫春聯,所以那一次也覺得滿有趣的,欸她寫得還不錯喔。」

初見面就一起寫春聯印象最深刻,他更稱讚駱盈盈,活潑、開朗,深受學生喜愛。尤其熱愛台灣文化,當時一檢疫出關,就熱情騎鐵馬環島,過去也曾造訪花蓮,沒想到,這次和朋友開心結伴出遊,要再多看看台灣美景,意外搭上死亡列車,命喪異鄉。

同事Grace:「她一開始就很開朗,她就說她真的很愛台灣,然後她特別喜歡台灣的食物,那我也跟(學生)他們說,我們現在能夠做的是...,真的要珍惜你們身邊所有人事物,好好把握你的每一天。」

國中校長 謝勝隆:「學生的卡片也可能收集起來,如果她爸媽來台灣的話,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也希望可以交給她爸媽,讓她爸媽知道,她在台灣很受到孩子歡迎。」

校方除了安撫學生們悲傷心情,也說會讓駱盈盈的父母知道,雖然才來台1個多月,他們的寶貝女兒,是多麼受到師生喜愛,希望稍稍安撫白髮人送黑髮人,破碎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