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挺台港後 中共戰狼點名羞辱日相

日本首相菅義偉 (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中共外交戰狼的言論越來越「強悍」。中共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用「敗家子」等詞形容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並引發一場輿論風波後,日前又用「附庸」、「蔑視」和「政客」等語言批評日本首相菅義偉。

2021年4月5日,中共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推特上點名攻擊日本首相菅義偉。(網頁截圖)
2021年4月5日,中共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推特上點名攻擊日本首相菅義偉。(網頁截圖)

週一(4月5日),李楊在推特登出菅義偉的照片,並用英文發推稱:「你的『威懾力』不能阻止中國實現國家統一,只能讓日本繼續做美國的附庸(vassal),繼續讓世界對日本蔑視。政客和政治家的區別就是這麼大!」「vassal」一詞本指封建時代分封的諸侯,可引申為「附庸」、「家臣」、「奴僕」之意。

上述推文在菅義偉籌備訪美之際發出。4月4日,菅義偉公開表示,如果台海爆發危機,日本可能有限地行使集體自衛權,與美國一起籌備行動。菅義偉也同時提到中共在香港和新疆違反人權的情況。

李楊曾在3月28日發推批評杜魯道,稱其是「敗家子」,讓加拿大成為了「美國走狗」。中共駐外官員公開用髒話辱罵外國總理,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之後在回應外媒提問時稱,李楊是使用「個人賬號」發表言論,外交部不做評論。不過,李楊的推特是以中共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的身分註冊,並通過了推特官方的身分認證,一般被認為具有官方性質。

這次李楊再用攻擊性語言批評菅義偉,又引發華語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李楊屢次出口傷人,是出於對中共表忠心、譁眾取寵的需要。有網友說,「嫌上次懟了加拿大沒升遷,決定再加把柴」。還有網友稱,李楊是「政治流氓」、有「狂犬病」。

也有網友指出,實際上中共自己才是被國際蔑視的那一個:「看護照就知道誰被蔑視了。」

日本護照享有190個國家的免簽待遇,而中共的護照被指「含金量極低」,鮮有發達國家給予免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