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約談逾20人 俞秀端:李義祥副駕駛身分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50人罹難、210人輕重傷,意外發生第6天,花蓮地檢署檢察長 俞秀端今天上午在殯儀館受訪,她說檢察官對事故現場已採驗完畢。目前已約談20多人,都還是以證人身份,這幾天會傳訊證人跟嫌疑人。至於,坐在李義祥的工程車副駕駛座者的身份,俞秀端表示,已經掌握,目前已派員拘提。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 俞秀端:「副駕駛的身分我們已經掌握了,可是目前我們還在查詢,那他到底是不是副駕駛,或者只是他只是跟他一起到現場的,這部份我們都還在查證當中,已經派員拘提了。(約談已經來到多少人)應該有20幾,人次了吧。不一定是嫌疑比較大的,有一些可能他是列為嫌疑人,可是有一些我們是,目前都還是以證人的身分。」

禍首工程車駕駛兼工地主任李義祥,在事發當天上午開著工程車,載著一名男子,車斗滿載廢輪胎前往事發工地。檢察長俞秀端表示,到底是不是副駕駛,或只是跟李義祥到現場,目前還在掌握。另外,是否有非法移工僱用問題?俞秀端說,相關問題都在調查中。

相關新聞:

太魯閣號事故關鍵 楊宏智:工地有好幾台怪手

林佳龍赴立院報告哽咽致歉 承諾負起政治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