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關鍵 楊宏智:工地有好幾台怪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相關單位進行報告,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上午受訪時表示,肇事的工程車是卡在樹叢後掉落,工地現場也有好幾台怪手,這部分滿關鍵的,已將相關資料交給檢調處理。

運安會主委 楊宏智:「卡在樹叢這個是我們有直接的資料,也看得到狀態,它卡在樹叢之後,後來這工程車他就把,整個電源關掉,所以後面的動作我們看到的有一部份,但是這些怪手等等的事情,滿關鍵的,會跟檢調的作業相關,所以這些資訊呢,我們就交給檢調後續去處理。怎麼樣滑落喔,因為它的過程,大概我們都充分的掌握到,他從上面丟輪胎的狀態,他有在卸輪胎,這些資料我們也都交給檢調,當時上面有一個怪手,怪手,他好幾部怪手,其中是哪一部怪手,在做什麼事情,相關的資料也一樣是交給檢調在處理。」

至於工程車的煞車是否有改過,楊宏智表示,維修的資料是有改過,現在也已經搜集在一起。另外,對於工地是不是該設圍籬部分,楊宏智說,建築工地是一定要,但台鐵這次的工地狀態不太一樣,因為還沒有在分析階段,所以無法提出改善建議,後續會陸續與交通部、台鐵局詳細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