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傅協助加快救援!太魯閣號第8車廂拖出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太魯閣號車廂已經都在今晨被拖出隧道。其中造成27人死亡的第八車廂,車體嚴重變形且支離破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晚10點多也抵達現場。

交通部長 林佳龍:「也是比較幸運,最主要是這一位70歲的老師傅,他的指點,才可以用比較容易使力的方式,把它拖吊出來,不然的話,原先採取破壞式的,可能會時間非常久,因為裡面沒有甚麼迴旋空間,能夠提早在今天凌晨前後就能夠拖吊出來。清理之後,檢察官和運安會還會再來,最後看過,就能夠進場去施作,包括鋪設鋼軌,還有相關電力設備。」

太魯閣號第8節車廂,因為直接撞擊,車廂支離破碎,外觀只剩四分之一,沒有傳動軸、轉向架,只能用拉的方式,從隧道北口帶出,搶救一度暫停,先行燒香祭拜,以祈求拖吊作業順利完成。原先要用破壞、切割的方式拖出第8節車廂,好在一位70多歲的老師傅志願到場指導,在100多位搶修人員努力下順利完成,林佳龍表示,接下來預計再3個工作天,交通就能復原搶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