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公然辱罵日本首相 日政界以行動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來看到,日本首相菅義偉將訪美。近日日本政壇是針對中共侵略、台海安全等議題都表達強烈關切。不過呢,卻遭到中共以粗魯的戰狼式外交發言,無理回應。菅義偉在週日接受日媒專訪,談及與美國共同維護台海和平後,週一,中共外交官就在推特上,以粗魯言詞批評菅義偉。

以英文在推特上辱罵日本首相菅義偉,中共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推特以「附庸」、「蔑視」「政客」等詞語,批評菅義偉。

4日,菅義偉接受日媒富士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台灣的情勢對日本來說很重要,並指出日美攜手維持威懾力,創造讓台灣與中共和平的環境很重要。並在主持人進一步追問下,指出如果台海爆發危機,日本可能有限地行使集體自衛權,與美國一起籌備行動。

這段訪談引發中共強烈不滿,甚至遠在里約熱內盧的中共外交官都對此發表批評。

5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中共外長王毅通話90分鐘,茂木敏充再次強烈關切中共侵略議題,並且在後續對外聲明,呼籲中共停止入侵爭議海域、改善維吾爾人的人權條件,並停止對香港的鎮壓。不過中共外交部對此隻字不提。

隔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應不斷評估,制定制裁法的必要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以改善人權狀況為目的,什麼樣的方法最能達到效果,我想各個國家都會根據自己的立場來做判斷。我國也會繼續與美國等相關國家持續溝通,來應對這樣的狀況。」

當天,日本政界也有一個跨黨派人權組織,舉行成立大會,與會的議員呼籲日本政府通過法律,對侵犯人權者進行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