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妹清醒!11歲童事後仍驚恐 創傷症候群須重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造成50人不幸罹難,210人輕重傷;今早的好消息是,頭部遭重創的8歲楊小妹妹,目前清醒、可以進食。不過,許多生還乘客現在都面臨創傷症候群,仍需要時間才能回復正常生活。

11歲林姓男童:「之後就打死我都不要搭火車。我們那個出去的時候,旁邊有很多屍體。」

回憶太魯閣號事故場景,受驚嚇的11歲林姓男童仍歷歷在目,他與爸爸媽媽以及哥哥一同搭火車回台東掃墓,當時一家四口就坐在第8節車廂中後方。

11歲林姓男童父親:「我就跟大兒子說,你看到旁邊有妹妹,她被困住了,我們一起把她拉起來,想辦法硬把她拉起來。」

林先生與小兒子都因為腿部骨折、骨裂,被送到醫院治療,小兒子在桃園就讀國小,是學校的田徑選手,復健師稱讚很勇敢,小小年紀卻能忍痛復健。

門諾醫院物理治療師 蔡燕怡:「他的腳非常的腫脹,那腳背的動作其實都只剩一些些的動作,那而且非常的痛就會滿痛的,但因為我發現弟弟他非常勇敢。滿能夠忍受疼痛,所以他其實就下來,那下來走,走到可以走到病房的門口,再回到床上休息。」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翻覆事件,慈濟醫院還有3位傷者在加護病房,但傳出好消息,在加護病房的楊小妹目前清醒了,早上也開始進食。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 李毅:「楊小妹妹,她這個現在早上去看,狀況非常穩定,意識清醒。已經早上在吃東西了,剛剛我們去跟她爸爸說的時候,爸爸也很高興。」

慈濟醫院表示,會關注創傷後的心理狀態,啟動心靈關懷。太魯閣號事件過後,被救出的患者,要克服當時驚嚇的恐慌,以及後續的艱辛復健,都需要時間才能慢慢回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溶 張媛婷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