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解決組織文化問題 蔡英文:改革台鐵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聚焦,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改革台鐵政府責無旁貸,不必懷疑改革決心,必須先徹底解決台鐵組織文化、長期財務虧損等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為乘客的傷亡感到悲傷,也為年輕的駕駛的殉職感到不捨,正因如此我們必須要強調,改革台鐵勢在必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7日率全體中常委,為事故傷亡者默哀祈福並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台鐵有沉重的歷史包袱和財務壓力,也肩負許多政策和社會責任,確實需要改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改革必須按部就班來處理,目前最首要的工作,就是徹底解決台鐵的組織文化的問題,我們必須要強化台鐵內部的組織功能的調整。」

蔡英文說,管理和安全的組織問題不解決,營運模式再怎麼調整,都無法滿足社會期待,台鐵的施工安全管理意識和標準,一定要全面檢討,並且要努力解決台鐵長期的財務虧損問題,才能減少改革會遇到的阻力,在改革方向上達成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台鐵的營運能夠做到良好的管理,提升安全的要求,並且改善財務的困境,我們才會有更大的空間跟彈性來討論,最適合台鐵永續經營的模式。」

蔡英文表示,在改革看到成果以前,難免被質疑,但請不必懷疑政府的改革決心,請大家信任政府一起努力,台灣各地的民眾,都值得擁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