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求償8.24億 地院查封李義祥等財產3.76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太魯閣號事故,目前由花蓮地檢署、廉政署、鐵路警察分頭偵辦,涉案人李義祥的合作廠商,工地負責人、東新營造監工林長清,今天被檢方帶回事故現場進行模擬,檢方也查扣一部怪手。台鐵局則對李義祥和東新營造,申請假扣押,花蓮地方法院昨天(7日)強制查封新台幣3.76億元。

花蓮地院發言人 黃鴻達:「台鐵聲請強制執行的金額,是三億七千六百萬元,依照案子的狀況做的審酌,那審酌的結果,就是以十分之一的金額,來當作擔保的金額,(因為有人覺得好像十分之一有點少?)這個是本院民事庭依職權下去做的裁量。」

好,就擔心李義祥可能脫產,台鐵局求償新台幣8.24億元,聲請假扣押3億多元,包括義祥工業社、東新營造等財產獲准,若再加上賠償罹難者和傷者的金額,預估超過10億元。台鐵局表示,該工程期限於4月26日將到期,廠商可能是擔心工程無法如期完工,逾期會遭罰款而偷施工。昨天花蓮地方法院強制查封3.76億元,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