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消防役受困中奮勇救援 為傷患搶下黃金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新北市政府消防局2日上午9點多鐘,接到一通求救電話,在報案人協助下與有消防替代役經歷張先生取得聯繫,第一時間以視訊的方式迅速掌握災害情況,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加速後續救援。

新北消防員VS.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受困者 張先生:「對、對、對,繼續走、繼續走、來繼續,這車子裡面有人嗎?有上面是下不來的,不是、我說車體裡面、車體裡面,有人、有19個左右。」

在執勤消防人員的指揮下,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受困乘客,用視訊的方式協助消防人員在第一時間迅速掌握災害情況,張先生7日接受電話訪問時回憶表示,當下他所乘坐的第七節車廂呈現幾乎要缺氧狀態,於是和弟弟以及另一位年輕人在擊破車窗後,先爬到外面探視情況,陸續有乘客爬出後有個女生打119報案,可能因為驚慌聽不懂消防員的指示,他就把電話接了過來。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受困者 張先生:「消防員也告訴我說必須做什麼事情,現在很重要,所以我覺得,我就是接受到命令的人,就是我就是必須要去,當下把這件事情做好。」

張先生當時在消防人員的指示下,冷靜安撫其他乘客,請輕傷者協助重傷者,並前往最嚴重的六到八節車廂進行檢傷分類,讓後續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能加快搶救速度。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受困者 張先生:「我之前是因為剛好是在當兵的時候,就是、我是替代役,所以是選擇那個消防役,所以其實有受過那個,初級急救員T1的訓練,但是也是滿久以前了啦,已經4、5年前了,但是還是有基本檢傷,那個紅、黃、綠、黑的概念。」

新北消防局表示,這次救援,除了執勤人員的專業引導,更要感謝張先生第一時間檢傷與熱心協助,讓消防單位能迅速掌握傷情、加派支援,縮短黃金救援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