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整建規模曝!中共無人機繞東沙 海委會強硬回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海巡署日前證實,發現中共無人機在台灣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蒐。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7)到立院備詢時表示,海巡在各種突發狀況都有因應對策,且分區、分層次處置,如果無人機進到摧毀區,該開火就開火。

海委會主委 李仲威 VS.民進黨立委 王美惠:「它整個空域上面它有劃分,監視區、警戒區,然後到摧毀區,它是有一個層次。它在監視區的話,我們會用所有偵蒐器具監視它,看它的行動;假如到警告區,我們就會派適當兵力去對它並航監控它;當然進到摧毀區就依照規定處理。」

海委會主委 李仲威 VS.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假設它來了嘛,你要超前部署嘛)我跟委員講這是突發的狀況,它假如進來的話,就有它進來的規定,(不然你告訴我甚麼規定)我照這個規定,該開火就開火。」

另一方面,平面媒體報導,海委會也在報告中提到,為了有效提升我國在南海的巡護能量,台灣正積極擴建南沙太平碼頭,強化太平島碼頭的避颱功能,不只深峻既有碼頭,並以100噸級巡防艦長期進駐太平島,維護海疆,這也顯示了蔡政府宣示南海主權的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