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剩1人 體大兄妹遇死劫親友淚送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讓許多家庭破碎。其中有一家人,父母兄妹搭上列車,只剩母親回來。今天(7日),倖存的張媽媽忍著悲傷,送別丈夫和兒女最後一程。而兄妹兩人在學校的師長和好友,也到現場送別。

家人、親友、同學都來到告別式現場。搭上奪命太魯閣號的張姓一家四口,有三人罹難。在事故中倖存的張媽媽鍾惠美,忍住悲傷,為丈夫張信盛,以及一對就讀台體大的兒女張恩翔、張恩昀,舉行入殮儀式並火化。

張恩翔兄妹的學校同學、老師、系主任和院長,也來見這對兄妹最後一面。

國立體大體育學院院長 黃永旺:「這件事情對學校來講是一大打擊,兩位非常傑出、非常優秀的學生碰到這個劫難,全校師生都非常難過。」「目前為止,學校也盡了一切的一個救濟作為,包括他們的保險、他們工作地方的一個勞健保、他們的學雜費的退費、他們住宿的退費以及宿舍的整理,學校都做了一切該有的作為。」

而張恩翔的班導師,則帶著同學們收集的學校活動、比賽影片,以及照片本與同學留言,要給張媽媽紀念,也希望他能安心離開。

張恩翔班導 張鳳菊:「低調,但他其實就是很活潑的,然後我們班就是田徑大隊接力,他其實都是幫上非常多忙,然後讓我們班可以逆轉勝。他是最重要的關鍵的人物。」

而張恩昀的同學,以及「噶瑪蘭龍舟隊」隊員也來見她最後一面,並帶來龍舟木槳,在上面留言,希望張恩昀能當快樂的天使,也有隊友感性留言,表示會幫忙照顧張媽媽,要她放心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李涓榕 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