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危機不斷 聯合國「移民契約」或成洪水猛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近期,美墨邊境的移民危機不斷升級,再度引發聯合國下屬移民項目「移民契約」的關注。美國的一些移民安全組織擔憂,拜登政府未來若加入此計劃,非法移民問題將會雪上加霜。

美國南部邊境爆發移民危機,而讓美國邊境安全倡導者同樣擔憂的是,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未來可能還會受到聯合國等外部力量的影響。

聯合國2018年12月通過《安全、有序和正常的全球移民契約》,為尋求在美國等發達國家定居的移民提供合法途徑。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以主權和美國人民利益為由,拒絕加入《移民契約》,歐洲等其他地區的國家也紛紛效仿。

不過隨著拜登政府上台,這種情況可能發生變化。聯合國移民網絡通訊協調員弗洛倫斯‧金(Florence Kim)告訴本台,拜登政府熱衷於《移民契約》,甚至已經派美國代表參加有關《移民契約》的地區會議。

這一新局勢讓很多致力於邊境安全的美國組織非常擔憂。

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發言人 Ira Mehlman:「我們美國有能力決定我們想要接受多少人、以什麼樣的方式接受難民。這是一個內政問題,不應該被國際化。」

拜登上任伊始,聯合國就敦促美國重新參與聯合國的移民項目。而拜登上任第一個月便簽署行政令,將每年接受難民上限從2萬人提高到12萬人以上。

美國「合法移民政治行動委員會」主席 William Gheen:「我們已經經歷了一個歷史性的非法移民潮,這在很多方面都傷害了美國公民。美國公民的工資貶值了,他們失去了工作,納?人的資源也變得緊張。」

川普政府時期,支持擇優制的移民方式,並抨擊《移民契約》這樣的協定,是對國家主權的攻擊。一些歐洲國家領導人也警告,聯合國的努力將加劇歐洲的移民危機。

在加入《移民契約》的150個國家中,大部分是移民輸出國而不是移民接受國。

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發言人 Ira Mehlman:「如果我們真想停止大規模的移民,就需要人們所逃離的那些國家,進行經濟、社會、政治改革。在源頭上製造這個問題的那些政府必須承擔責任,不能指望其他國家去給你收拾爛攤子。」

作為《移民契約》的一部分,聯合國目前已經在全球約40個國家建立了「移民網絡」。領導移民網絡的是一些重要的聯合國機構,包括一些由中共官員領導的機構。

美國「合法移民政治行動委員會」主席 William Gheen:「(非法移民)受到一些對美國有敵意的國家的支持,因為越多並不熱愛美國憲法的人湧入美國,就越會製造不穩定因素。」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