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不絕!桃園龍潭地主免費供應自家井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在水情吃緊之際,桃園市龍潭地區,有一位樂於分享的郭先生,因為自家井水源源不絕湧出,他也毫不吝嗇,特地拉管線延伸到馬路邊,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免費取用,結果一傳十、十傳百,加上中部地區缺水嚴重,甚至還有人跨縣市來取水。

清澈透明的水,稀哩嘩啦不斷從管子裡流出來,來自大自然的山泉水,讓民眾趨之若鶩,拿著桶子來取用。

台中、苗栗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措施,在桃園市龍潭區三水里的南坑路上,卻有民眾長期提供免費的水源,甚至有人來這裡裝水,一裝就是10多年。

取水民眾:「自來水會有一個味道,這(喝起來)是甘甜,就一般的山泉水的味道。」

取水民眾:「比較甘甜,沒什麼異味、雜味。」

提供水源的地主郭榮興說,20幾年前,地震加上颱風,造成土石流,把原來的水井掩埋,後來重新打井,沒想到水量如此充沛,就和大家分享,來取水「攏免錢」,結果一傳十、十傳百,加上最近面臨乾旱期危機,24小時都有人來排隊,等著取水。

取水民眾:「一大堆人來人,人更多的時候排很長,上次來等了3個小時。」

地主 郭榮興:「馬達沒有抽,(水)就一直出來,流到到處都是水,就把它接一個管子引導到水溝裡面,就有人來裝了,裝了之後,其實我們早期也沒有人去驗,我們就一直都是用這個家裡的井水,不在意這個東西,就客人裝了以後去驗說這個水很好,所以就越來越多人裝。」

桃園龍潭和新竹關西的交界處,很多人特地跨縣市來取水,不過地主提醒大家,雖然山泉水喝起來甘甜,但還是要先煮沸再飲用,才能安心大口暢飲也喝得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