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 官員躲避疫苗又利誘民眾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中國疫苗接種率非常低,當局為了讓民眾接種疫苗,想出各種奇招。不過,有爆料指出,地方官場、體制內的職工幹部本身不信任國產疫苗,以各種藉口躲避接種。

中共當局廣推疫苗接種,民眾不買帳,於是當局再加碼,凡是成功接種疫苗者,贈送100元消費券,還有地區送雞蛋40枚。

北京經開區4月10號至5月20號,對接種中共肺炎疫苗人群發放消費券,經過實名認證後,可以領取獎勵。

北京各個小區,60歲以上老人在4月25號之前接種疫苗,可以獲得雞蛋40枚。

有網友說,北京大興有小區送10斤雞蛋。有網友回覆說,社區不積極,最初時送5斤雞蛋,後來改10斤。現在效果不行,開始全發錢了。還有街道辦直接和菜市場合作。打了疫苗,憑證買菜85折。

不過,根據《大紀元》時報揭露,中共內部資料顯示,地方官和體制內的職工幹部,正以各種藉口躲避接種。

這是來自遼寧省中部的台安縣相關單位的疫苗接種情況統計。

新台鎮的疫苗接種情況統計表,新台鎮政府上下共65人,除了3人已經接種,2人已經報名接種外,其他人都沒有接種,原因是他們大多體弱多病。過敏體質的有21人,患高血壓20人,還有說自己得了感冒的有6人,其他還有以糖尿病、心?病等各種疾病、準備受孕為由不接種疫苗,願意接種率僅有7.5%。

而在台安縣住建局56人疫苗接種統計表中,只有一人接種,其他人都以身體不適不接種。台安縣政法委40人的疫苗接種情況統計中,除了11人已經接種外,29人不接種。其他單位接種疫苗人數也是少之又少。

北京市民 于女士:「那官員當然最惜命了,那些官員不敢打,我估計就是他知道。第一個他知道質量肯定是有問題。第二個,他有權,可能還能想辦法搞點那個海外的疫苗。」

北京市民于女士說,當局現在推廣免費接種疫苗,是拿人來當實驗品。

北京市民 于女士:「它成天就想盡辦法搜刮,它還能夠白給人錢去打疫苗?本來那個疫苗要打一針,原來那個要價也很高的,好幾百的吧。要給雞蛋,我也不去打,不能為了那兩盒雞蛋把命搭上。」

4月2號,香港又增加一人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累計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增加到14人,其中接種科興疫苗的有12人。中國國產疫苗安全性及有效性再度引發外界質疑。中共衛健委在3月28號高調公布,國產疫苗已超過1億劑次。但卻沒有通報任何一宗死亡或嚴重副作用的案例。

台州市民眾林先生表示堅決不打疫苗。

台州市民眾 林先生:「如果有了這個副作用,他們又不給你醫,我打什麼?我反正是絕對不打。」

根據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4號通報,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21例確診,其中境外輸入11例,本土病例10例,都在雲南。雲南省衛健委網站4月5號發布消息,截至4號為止,雲南境內新增15例本土確診、5名無症狀感染者。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