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藥管局:血栓是AZ疫苗中罕見「副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全球確診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1億3千280萬,超過288萬人死亡。歐洲藥管局指出,英國AZ疫苗是有極低機率,導致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但並沒有建議停止使用AZ疫苗。

週三,歐洲藥管局正式承認,阿斯利康疫苗的確與此前報告的多起血栓病例有聯。

歐洲藥管局執行主任 庫克:「PRAC(歐洲藥管局安全委員會)經過非常深入的分析後得出結論,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凝血異常,應該被列?該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德國疫苗委員會成員隨後表示,在相同年齡段,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等凝血異常的可能性可高出20倍。

不過歐洲藥管局仍然強調,阿斯利康疫苗在預防中共病毒方面的好處,總體上大於副作用的風險。

不利消息一出,英國疫苗接種及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隨即建議,對於30歲以下、沒有基礎疾病的成年人,最好以其它疫苗來代替阿斯利康疫苗。

但衛生官員同時表示,僅對30歲以下成年人接種替代疫苗,並不會影響英國整體的疫苗計劃。

英國首相也再次保證,英國的解封計劃,不會受到阿斯利康疫苗的影響。

英國首相 強生:「我現在沒有看到任何理由,去認?我們需要偏離解封計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