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連5日擾台 美軍公布馬侃號航經台海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來關心,台海局勢,中共軍機連五天擾台,美國第七艦隊馬侃號昨天則是通過台灣海峽,警告中共意味濃厚。美國國務院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不變,美國也會保有抵抗任何武力行動的能力。

4月3號以來,中共軍機連續5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升高台海緊張局勢。

7號,隸屬美軍第七艦隊的伯克級(Arleigh Burke)神盾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航經台灣海峽。當天,美國太平洋艦隊和美國第七艦隊都在推特上發布「馬侃號」航經台海的消息,並附上照片。第七艦隊在新聞稿中指出,這是在台灣海峽的「例行」活動,並表示「(馬侃號)這艘船艦航經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方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航、航行和活動。」 聲明中也附上一段14秒航經台海的影片,可以看到官兵們全都戴著黑色口罩,在軍艦上作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4.7):「我們對台灣的承諾是堅定的。我們強烈關切中共在該地區,包括對台灣,正企圖恐嚇的行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7號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合作,支持印太地區的共同繁榮、安全和價值觀,其中包括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4.7):「為了支持美國的長期政策,正如《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的,美國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的武力或其他脅迫行動」。

先前,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發消息指出,美軍電偵機7號在台海南部空域飛行,美中台軍機同時在空域展開對峙。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不評論也不證實。

中共修改香港選制,收緊民主空間。美國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投書媒體表示,中共主宰香港的工作大抵完成,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總統拜登必須聯合盟友遏制中共,捍衛台灣自由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