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被列AZ疫苗副作用 台大院長:應為不良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AZ疫苗的安全疑慮,再度受到關注,歐盟藥品管理局(EMA)經過專家開會審查討論後,認為AZ疫苗,有極低機率,導致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但強調施打AZ疫苗是「利大於弊」。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認為,施打AZ疫苗所以發生的血栓症狀,應該被稱為是不良事件。

台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我們在一個新的藥物出現以後,所有在做臨床試驗或是在服用的時候,所有發生的事件我們叫作不良事件,但是這個不良事件是不是跟這個施打,或者是跟這個服用藥物有因果的關係,其實這是不一定。歐盟公布的那個,他即使沒有在施打COVID-19的時候,他們發生靜脈血栓的比率就很高了,甚至比有施打的族群還高,所以其實這個叫作不良事件,不一定是副作用,因為副作用的話就是有一個因果關係。」

歐盟認定接種AZ疫苗發生血栓,是「非常罕見」副作用,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認為,應該稱做是「不良事件」。另外,針對「疫苗接種假」,勞動部將建議指揮中心研議,受僱者能有疫苗接種假。對此,吳明賢表示,醫護人員施打後如果身體不適,都有給休假,是否放疫苗接種假,他認為「不用再過度渲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