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獲英庇護:盼英政府給香港手足一定酌情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來關心,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之後,不少港人被迫流亡海外,並期望申請政治庇護。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天就在Facebook宣布了好消息,他已經獲得英國的政治庇護。

貼文寫道「已經接獲英國內政部通知,庇護申請已經獲批」,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歷經約四個月的申請,多次與難民審批機關會面、會談,終於獲得在規定時間內逗留英國的許可。英國首相 強生(2020.07.01):「如果中共一意孤行,我們將提供一條新途徑,為那些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身份的人,給予有限的居留許可,保留其在英國生活和工作的能力,然後再申請公民身份,而這正是我們現在要做的。」

從今年一月開始,英國放寬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的香港公民簽證權,從原本的入境6個月期限延長到5年。

不過羅冠聰表示,自己的審批狀況並不代表大多數手足面對的處境。因為他們的個案不一定獲媒體關注從而有新聞佐證,也可能會因為案件內容涉及武力衝突而被質疑。

羅冠聰期盼他的個案,能夠使英國內政部相關部門更了解香港複雜的政治局勢,並儘量給予手足們一定的酌情權,確保抗爭者能逗留在安全的地方。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Larry Diamond(2021.03.23):「北京和香港的專制統治者必須付出沉重代價,對於摧毀香港僅存的自由,香港人民需要強大地緣政治和物質支持,其來自於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中共與港府不斷合謀打壓港人的言論自由,各國相繼以行動援助港人。澳洲去年宣布延長香港公民簽證5年;美國首度將香港納入難民分配的特定類別,讓港人能夠得到額外援助。而隨?英國BNO簽證申請人數急增到2.7萬人,英國政府推出新政策,協調港人有關教育、就業等事宜,還在全英國設立12個移民服務站;與此同時,當中共強推洗腦教育之際,英國政府表示將會製作教材,讓中小學學生認識香港、香港人以及港英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