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頭七朝野同悼 東部人盼一條安全回家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好,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奪走50條寶貴性命,花蓮殯儀館,今天(8日)為罹難者舉辦頭七法會。上午先是宜花東三縣首長到場致哀,下午,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前往追思,場面令人鼻酸。由於台灣東部多山地形起伏大,極度仰賴鐵路做為對外交通,三縣首長也同聲呼籲政府,給東台灣人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第七天,下午三點,在花蓮殯儀館舉行罹難者的頭七法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都到現場致意悼念。

而上午,宜花東三縣的首長,也來到靈堂弔唁亡者。除了對50條生命的消逝表達痛心不捨,也再次呼籲國家社會,正視東台灣的交通安全及需求。

花蓮縣長 徐榛蔚:「宜花東三縣的首長,來到這裡,我們一起來對於頭七,我們感到非常非常悲痛,東台灣,真的需要一個,遠觀而且一個全盤的整體規劃,給台灣東部的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台東縣長 饒慶鈴:「我們真的是用生命在回家,這行的正義在哪裡,還要我們做多少次的頭七法會?」

花東居民返鄉路迢迢,在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的年輕人中,其中一名是台鐵司機員的女兒,年僅25歲。遺體修復師團隊,仍盡最大努力還原她的遺容,在頭七當天早上讓家屬領回。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發言人 王薇君:「她的家人,講了一句讓我們團隊,大家都很感動的一句話就是,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非常地像,非常非常地像。其實真的給我們很大的鼓勵。我當然也跟思潔的家人講說,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那麼久,他說,他們就回說,也只是等最後一次了。」

50人罹難的慘痛教訓,再次喚醒全國民眾對於鐵路安全的警惕,並關注政府,是否能確實把台鐵組織文化改革做好,讓傷痛不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李涓榕 林嘉韋 黃彥菱 台北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