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台鐵改革 蘇貞昌:需各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頭七這天,行政院今天(8日)召開院會,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與全體閣員,為太魯閣號事件罹難者默哀,蘇貞昌同時宣布十點決定,就台鐵工區管理全面清查,並盡速發展智慧化鐵道監控系統。並強調,未來他將會緊盯每個環節,落實改革加速進行。

行政院會全體閣員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一分鐘,院長蘇貞昌也再次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傷者與家屬致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鐵遇此大難,作為交通運輸業者,對此慘重傷亡難辭其咎,作為政府責無旁貸,我要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家屬、傷者,深致歉意。」

蘇貞昌在院會中提出十項決定,針對台鐵工程安全,全盤檢討,同時,加快發展智慧監控系統,強調改革牽涉歷史包袱,不該由台鐵單獨承擔。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鐵的員工絕大多數兢兢業業,就像司機駕駛員跟助理駕駛員,這次堅守崗位,遇此災難。我們會依立法院的決議,(入祀)烈士忠烈祠,也會鼓勵台鐵員工堅守崗位,但台鐵員工也要體認改革勢在必行,無可迴避。」

對於東部交通需求,蘇貞昌同時要求加大力度改善。太魯閣號意外釀50死,218傷,總統蔡文指示台鐵改革,要從組織、安全管理與營運效率、解決虧損,找出永續經營模式。

行政院長 蘇貞昌:「但有很多的改革,需要立法院,需要社會各界,一起來支持,我們也希望全社會,經此傷痛,都能夠共同支持台鐵的改革。」

太魯閣事故死傷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態願負起政治責任,周三已遞出書面辭呈,蘇貞昌隔天致電林佳龍,希望他關注現階段善後,暫時不談去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