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掌握義祥工業社僅6包商之一 立委批台鐵螺絲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出軌意外,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也成為立委質詢的重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指出,台鐵事故邊坡工程,除義祥工業社外還有5家承包商,但台鐵局連這個都沒掌握,痛批螺絲鬆了。

國民黨立法委員 洪孟楷 VS.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有換過人(是),去年11月19號才換成李義祥對不對(是)。一件事情,發現了整個政府體系,螺絲鬆掉了。」

工程車滑落,導致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死傷慘重,在野黨立委痛批,去年就審核李義祥擔任工地主任,但直到現在,內政部工地主任的系統都沒有更新,台鐵甚至連工程有6個包商都還沒掌握,根本螺絲鬆了。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東新營造承造了之後,他又分包給六個廠商,義祥工業社只是其中一個,而且他負責的只有怪手這些器具的設備提供,結果沒有管理好,讓義祥的老闆去當工地主任,變成本來六分之一的包商隻手遮天,變成整個工程都可以他來負責。」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這個東西除了台鐵以外,我們的PCM(專案管理),我們的監造單位都有責任。」

另一方面,太魯閣號事故第七天,有越來越多證據浮現,運安會證實,找到工程車的第二片晶片,當中的錄音檔,錄下了工程車卡在樹叢時的關鍵對話。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 VS.運安會主委 楊宏智:「李義祥跟誰在對話,那個錄音檔,(應該是助理駕駛),內容大概講什麼,主要是談到他車子卡在樹叢的時候,後面的處理方式。」

至於怪手拉動工程車是怎麼失敗的?是否吊帶斷裂才導致車輛翻落?楊宏智沒有證實也未否認,僅回應一切由檢調偵辦中。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 VS.運安會主委 楊宏智:「又拍到影片,他在拉的時候,可能操作不當,不只工程車沒拉上來,反而整台車掉下去,是不是這樣?(大致上是如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