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盼合辦GCTF 外長:助台灣成討論國際議題核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台美日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近6年,外長吳釗燮今天(8日)在國會報告答詢指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不容易,先透過GCTF機制貢獻國際專長,擴大國際結盟,有助台灣成為討論國際議題的核心點。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GCTF讓台美關係由雙邊合作,不斷擴大至多邊參與。」「透過這個機制,我們不斷去擴大我們國際的結盟,比如日本現在已經成為正式(夥伴)會員,接下來還有很多國家,她們也希望能成為合辦者(co-organizer )。如果說有愈來愈多的國家、理念相近國家、這些先進國家能夠參與的話,我們台灣就變成一個討論國際議題的核心點,這個對我們台灣來講非常重要,我們會持續朝這方面來努力。」

美方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2019年5月曾表示,美方希望GCTF成為不斷擴大的多邊機制,更廣泛整合「印太區域的所有經濟體。」吳釗燮表示,GCTF成立將滿6年,正邁向制度化,累計舉辦30場國際研習營,共有來自全球70個國家,近1,800位政府官員、專家參與;加入合辦個別場次的國家,已經有瑞典、澳洲、瓜地馬拉、荷蘭、英國。美方肯定成果,美國國會也在2021年度匡列300萬美元預算投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