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遭控用台積晶片研發飛彈 7中企被列美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4月8日,美國商務部宣佈,7家中國超級電腦公司,因協助中共軍方而被列入實體管制黑名單。其中,天津飛騰公司,被爆出利用台積電晶片,研發中共飛彈。
 

外媒華盛頓郵報導指出,中國飛騰公司,利用美國技術製造超級電腦,並用在中共軍方,開發超音速飛彈,未來可能瞄準美軍或是台灣,而且報導稱,該晶片竟然由台積電製造,世芯-KY則進行部分晶片設計,對此台灣經濟部長 王美花指出:「最終品的使用,並沒有用在軍用品上面。」

台積電回應,公司恪守所有相關法規,若向受出口管制的特定實體出貨,也有完善評估與審查程序
 

不過,週四,飛騰等七家中國企業被宣布,列入美國商務部實體黑名單,完整名單如下:

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

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

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

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

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

以及 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

美國商務部認為,這些實體參與建造中共軍方使用的超級電腦,協助中共實現軍事現代化,以及參與建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所使用的超級電腦。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M.Raimondo)發聲明稱,「超級計算能力對很多、甚至是所有現代化武器和國家安全系統(如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至關重要,商務部將儘其所能,阻止中國利用美國的技術來支持這些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努力」。

在川普執政時期,美國已將包括華為、中芯國際和大疆在內的數十家中國企業列入了實體管制黑名單。

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需要向美國商務部申請額外的許可證,在尋求從美國供應商處獲得出口商品時,將面臨嚴格的審查和限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更多內容:

經長指無軍事使用 台積電:符合法規

標普創高.台積電ADR漲 美參院兩黨推重要法案抗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