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手指就能遠端搬運 物料運輸新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身處全球保持社交距離的疫情時代,遠端操作也應用到物料運輸業上,法國一家物流公司和矽谷遠端軟件公司合作,將傳統需要人力操縱機具的倉庫運輸,透過遠端操控軟件,即使身處9000公里外的地方,也能輕鬆完成工作。

坐在辦公桌前,操作員觀看起重機上六個攝像頭所拍攝的畫面,一邊控制方向盤,一邊使用操縱桿,遠在另一頭的叉型起重機就能聽從指示,將貨運放置到指定貨架上。

配合疫情時代,就算在家工作,透過法國物流公司(Geodis)和矽谷遠程駕駛軟件初創公司(Phantom Auto Inc)聯合開發的遠端遙控軟體,運輸人員也能輕鬆遠距遙控大型搬運機具。

法國物流公司Geodis區域執行長 赫爾維(STEPHANIE HERVE):「因此我可以早上在馬賽的一個倉庫裡工作,下午在法國北部城市加來的另一個倉庫里工作。通過這種方案,我們創造了一個全新的工作環境,對年輕人才和從小接觸數位資訊的年輕世代更具吸引力。」

這項技術不僅能幫助客戶降低勞工職業災害,還讓身障人士能從事新的工作,除此之外,打破疆域限制,受到不少客戶青睞。

目前已有客戶在加州對相距9000多公里法國倉庫中,進行叉型起重機遠程操作,也有案例是在亞洲操作加州倉庫中的機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