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疲勞的眼睛!俄國鐵路將導入自駕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在俄羅斯,類似自動駕駛的技術導入到了鐵道運輸,也應用在自動化農業機具,如收割機上。透過感應器和神經網路技術,可以協助火車駕駛避免因為分心或疏忽導致的災難,也有助於提高大規模農場的生產力。

行駛於俄羅斯鐵路上,對列車駕駛來說,要應付下大雨或大雪的惡劣天氣情況並不容易。俄羅斯一家生產無人駕駛汽車零部件的科技公司(Cognitive Pilot,認知駕駛),準備導入電腦辨識技術,協助駕駛員在惡劣條件下辨識正確的軌道。

衛星定位系統往往無法對車站中緊密排列在軌道上的列車進行定位,而這套自動駕駛裝置能克服GPS定位不精確的問題,還可有效防止駕駛員的失誤和粗心大意。

列車駕駛 安德烈(Andrei):「這是另一雙永遠不會疲勞的聰明眼睛。系統會檢查周遭的狀況:信號、人員和燈光。它對於沉悶的動力作業中特別有用。」

該公司已經計劃在2021年為俄國當地市場以及法國、丹麥和德國的客戶生產2,000多套以上的系統,但目前尚未透露導入自動駕駛儀的時間表。

除了自動駕駛汽車的零部件外,這家公司也開發應用於農業機械、火車和電車的自動控制系統。他們的客戶包括俄羅斯國有鐵路公司、當地的農業綜合企業和韓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現代汽車。農業相關的應用產品在2020年成為了成長的引擎。

科技公司執行長 Olga Uskova:「自6月以來,我們看到(無人駕駛收割機) 強勁的需求,到8月,這個數字已經很大了,俄羅斯有350個農場擁有一台或多台農業機器人。在2020年,機器人收割了超過770,000噸農作物,」。

該公司還計劃,未來在美國、中國和巴西等地開設辦事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