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棲戰備艦隊現南海 與「羅斯福號」維護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美中在南海持續角力,「羅斯福號」航空母艦4日進入南海後,「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隊也已經進入南海,並表示要共同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美軍印太司令部8日公布的最新照片顯示,「馬金島號」上的士兵,正在進行實彈射擊演訓。

美國國防資訊發布單位(DVIDS)9日證實,「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隊(Makin Island Amphibious Ready Group)和「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TRCSG)正在南海,進行多領域的海軍整合演習,確保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以羅斯福號為首的第9航空母艦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韋瑞西莫(Douglas Verissimo)表示,「將航空母艦打擊群的能力,與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隊相結合,提高了戰術能力,表明美軍,不斷致力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繁榮。」

共軍在南海擴張行動頻頻,美國拿出實際行動應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4日進入南海;據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推特指出,「馬金島號」則是在4月7日晚間至8日凌晨,從印度洋經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

美軍印太司令部(U.S.Indo-Pacific Command)8日也在臉書發布最新照片,「馬金島號」上的士兵,正在進行實彈射擊演訓,並寫道,「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隊,和海軍陸戰隊第15遠征軍,正位於美軍第七艦隊行動區域,這是美軍部署計劃的一部分,旨在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