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外長通話關切中共民兵船 國際南海堵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美軍「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隊,以及「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南海進行「遠征突擊行動」的海軍整合演習。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菲律賓外交部長通話,表達對中共民兵船隻在南海聚集的擔憂。而面對近期美軍及歐洲各國在南海的動作頻頻,專家直指,共軍擴張及南海資源是主要原因。

聲音來源: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美方)它向南海區域國家傳遞的訊息就很清楚,也就是美國是堅定維持所謂的自由航行的權利,同時也是圍堵共軍過度的軍事擴張。

四月份現在第一個觀察重點是,英國的航艦伊莉莎白號,表訂會在四月份抵達印太區域,也就是南海,八月份是德國的軍艦,現在因為中共它軍事的擴張太過積極,而且具有明確的威脅性,所以才讓歐洲國家,開始介入南海的議題。

那第二個南海本身很重要的是,它並不是只有所謂的主權爭議,從經濟貿易,到能源的生命線,到潛藏的天然資源,都是讓南海議題更為重要的原因。」

4月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牛軛礁局勢,與菲律賓外長通話,再次確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適用於南海。而在上個月底,美菲兩國國安顧問也通話討論了南海局勢,隨後白宮聲明強調,美國將會與盟友菲律賓站在一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