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接種AZ疫苗發燒頭痛 列疑似其他嚴重不良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日)宣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分別自義大利、菲律賓及英國入境。也新增4起,AZ疫苗施打後的相關不良事件。其中1名列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有連續出現發燒、頭痛現象,曾到急診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例疑似其他嚴重不良事件,是20幾歲的男性,那他是接種後有持續的發燒頭痛,曾到急診就醫,那目前症狀已經緩解。」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週四(8日)新增通報施打AZ疫苗後,1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3例非嚴重不良事件。目前全台累計接種數為21807劑。隨著AZ疫苗出現的不良反應,各國陸續制定新規範。

英國建議30歲以下人士,施打AZ疫苗以外的其他疫苗;比利時衛生部宣布,僅限55歲以上施打;義大利和西班牙僅限60歲以上人士施打;南韓政府決定推遲8日起,在全國特殊學校和幼小初高校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工作,並暫停對60歲以下人群接種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的做法就是,做加大了這個警語,來做相關的提醒。(民眾)決定是否要施打AZ疫苗,那我們建議還是跟,醫師再評估,討論評估相關的風險之後在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會持續密切注意AZ疫苗施打的議題,並做滾動式的檢討。另外,AZ疫苗最快4月底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莊人祥表示,將不收取疫苗處理成本費用,約160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可能會在下禮拜,這個我們開始施打第2類跟第3類擴大之後,我們還有一些準備的情形。應該是很快了,再看一個禮拜之內會不會宣布這樣。」

相關公費疫苗費用細節,目前尚未擬定。莊人祥表示,確認後,再對外公布。確診病例方面,9日,台灣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至今累計共有1054例確診、10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