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斗系統涉人命甩鍋 貨車司機曝更多斂財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近日,中國的北斗定位衛星系統「掉線」,導致河北省一名司機被罰後不堪重負自殺。不過,中共卻推卸北斗定位系統的責任,引發眾怒。有通信行業專業人士表示,北斗定位系統和設備,是造成其發生故障的主要原因。大陸貨車司機反映,免費的GPS不用,卻強制安裝北斗系統,費用都由司機買單而且掉線就罰款,質疑是中共斂財術。

4月5號,河北貨車司機金德強開大貨車路過唐山市豐潤區超限檢查站的時候被查出北斗定位系統掉線,被扣車和罰款2,000元,金德強無法接受,買了一瓶農藥在檢查站服藥輕生。他的遺言說:「請問我一個司機怎麼會知道(定位系統掉線)。」他表示要用自己的生命來喚醒當局對這件事的重視。

網上一名貨車司機拍視頻說,他自己也遭遇過很多次處罰,在今年初也是自動脫線被罰過2000元,現在很多地區都這樣做,令人髮指。

現場視頻:「我花的錢,我還到處擔風險,還得挨罰,再者這個東西,你說咱們一個卡車司機怎麼分別它是否掉線,有的時候它這個顯示頻幕都是亮的,但是你在網上看不到它在連線,按照它的條例來講,咱們叫惡意阻撓破壞這個東西,你可以罰我對吧,我沒有破壞啊,再者我交這個錢,到底誰來維護它。」

還有大陸貨車司機質疑,中共北斗系統斂財,安裝費用和年費至少上千元都由司機負擔,全國3,000萬貨車司機被割韭菜。

大陸貨車司機王先生:「 開大車檢查比較多,GPS免費的不用,非得要讓強制性安裝那個北斗,還要掏錢呢,我想了解就是說,GPS免費的為什麼不用?非得用北斗呢?網上新聞都在報導,應該引起重視。」

公開資料顯示,北斗系統是由中共自行研製的監控系統,2012年,交通運輸部規定,12噸以上的貨車,必須安裝北斗行車記錄儀,如今卻成了交通部門的罰款依據,無論是堵車還是疲勞駕駛,只要超過四個小時,就要面臨200元罰款扣6分的處罰,導致有的司機駕駛證被降級,甚至失去工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