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卡船後走不了 埃及要船東付284億才放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長榮集團旗下的「長賜輪」已經從蘇伊士運河脫困一個多星期,卻還無法離開。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8號接受當地媒體訪問表示,直到完成調查,船東方面也同意賠償,才會放行;喊出的賠償金額10億美元,約284億新台幣。

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長榮集團租船「長賜輪」(Ever Given),3月29號順利脫困後,一直停泊在大苦湖錨地,無法離開。

美國CNBC記者 Dan Murphy(2021.4.4):「現在埃及出現新的爭論,關於誰要為這一切付出代價,以及埃及政府要如何獲得賠償。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負責人也說,他認為(賠償金額)10億美元應該合理。那是他希望輪船運營商為這項恢復工作支付給埃及政府的費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雷比(Osama Rabie)8號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貨輪必須留在原地,直到完成調查和支付賠償金。我們也希望盡快達成協議,只要他們同意賠償,這艘船就可以放行」。但他沒有透露賠償金額。

美國CNBC記者 Dan Murphy(2021.4.4):「他說,你看,我們有800個人晝夜不停地工作,讓貨輪脫困。現在政府希望獲得賠償。如果他們不賠償,那麼,或許他們就不能拿回貨輪。」

大英船東責任互保協會(UK P&I Club)是長賜輪的承保單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已經在4月1日向倫敦高等法院遞狀,尋求責任限制,希望降低可能的責任成本。

雖然長賜輪已經脫困,但這場危機仍加劇了全球供應鏈緊張情勢。美國漢宏國際物流(hellmann)執行長海肯(Reiner Heiken)指出:「蘇伊士運河堵塞導致全球供應鏈的負面影響,在接下來幾周還持續累積,尤其是亞洲和歐洲。」甚至有港口透露,目前整個港區都被貨櫃塞爆,預計要到6月初才能完成整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