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不捨罹難者遭重創 修復師讓逾30人完整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太魯閣號事故傷亡慘重、50人罹難,第一時間就有不少遺體修復師自願趕到現場協助,還有團隊號召上百名修復師,夜以繼日義務服務,已完成修超過30具大體。修復師表示,「修復的不只是亡者的身體,也希望平撫家屬的心靈」,今天受訪時哽咽,不捨罹難者受到的重創。

現場人員鞠躬敬禮,罹難者台大醫院護理師黃巧玲,終於完成遺體修復,由警車做前導,讓哥哥帶她回家。

災難後,舉國哀痛,罹難者家屬的心靈,更是劃下深深的傷口,太魯閣號事故八天過去,還有罹難者的家屬,在等逝去的家人回家。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發言人 王薇君:「家屬焦急的等待,那種心情,我們很捨不得。」

但儘管修復師日夜趕工,修復工作仍然不易,王薇君說,家屬等待的過程,一天詢問八次十次都很正常,團隊能同理家屬心情,只希望遺體修復完成,再美美地讓家人領回。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發言人 王薇君:「可能在修復的時候,其實那個遺體的狀況,其實是不方便給他們看,我們不希望他們心裡那種受創的那種傷害更深。甚至我們在有一些技術上面,需要去做調整。如果修出來根本就長得不像的話,那就沒有安慰到了,是不是。」

修復師孫曉易哽咽地說,看到這次罹難者受到重創,非常不捨,也感到不忍。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師 孫曉易:「會很不忍,因為再怎樣,雖然我們沒有關係,他還是,我們還是會把他當成家人,盡量以比較柔的手法去完成。」「四歲的妹妹其實她本身年紀小,那她損傷的程度也比較嚴重,在修復她的時候其實我們會比較不捨。」

這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遺體修復團隊有超過百名成員,輪班協助義務修復遺體。已經修復超過30名罹難者,盼能讓罹難者以最好模樣,回到家人身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