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職人20年珍藏 打造聚落西洋音樂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北漂廿多年的知名音樂職人曹子傑,為了照顧九旬老爸,五年前辭去高薪,回到家鄉南投,打造一間復古的音樂餐?,店內早期的黑膠唱片與cd卡帶裝置藝術,讓人憶起五、六十年代濃濃的西洋音樂風。

座落在南投中興新村文創聚落的這家白色建築物,門口二根水泥柱上,貼滿了早期的音樂卡帶,相當吸晴,走進屋內更是別有洞天,麥可傑克森的塑像就站在門口迎賓,牆面上掛滿了五、六十年代的黑膠唱片,吧檯四周也布滿了顏色不一的卡帶,充滿濃濃的復古西洋音樂風,不說還以為是賣唱片的,原來是一家音樂餐廳。

民眾:「我不知道卡帶可以設計成門,可以設計成壁畫之類的。」

民眾:「因為裡面很多的是錄音帶黑膠唱片,可能有點年紀的人他們才會知道什麼是黑膠唱片或是錄音帶。」

餐廳業者 曹子傑:「像我們的那個馬桶很特別,他是一個吉他改成的,然後例如說像我們的一些菜單其實是用黑膠唱片來改成的。」

北漂廿多年的知名音樂職人曹子傑,為了照顧九旬老爸,五年前辭去高薪返鄉,決定在家鄉,打造一間讓人回憶的音樂餐廳,然而要改造超過一甲子的老眷村宿舍,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花了3個月,才從一片破舊廢墟中,打造出夢想中的音樂城堡。

店內也展示不同年代的熱門公仔,英國披頭四讓人想起1960年代的搖滾樂,庭院還會不定期舉辦音樂發表活動,提供在地學童一個表演舞台。

餐廳業者 曹子傑:「在台灣現在有很多的一個台式懷舊有很多的日式懷舊,可是比較少的是一個西洋懷舊這樣子,然後這個西洋懷舊他在老眷村這邊,其實他會是一個很特別的意象。」

民眾:「經由他改造之後呢,放了很多音樂的元素放進去,我想對我們五、六十年代出生的這一代的人,會有非常深厚的深刻的印象。」

曹子傑將20幾年來的珍貴收藏,打造獨具一格的特色音樂餐廳,不但圓了自已的夢,也為文創聚落新增一個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