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螢」河遊蹤 大阿里山邂逅火金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每年4到6月,是台灣最佳賞螢季節,其中,嘉義阿里山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阿管處在竹崎文峰遊客中心舉辦「螢光下的奇幻星旅」記者會,宣告螢火蟲季即將登場。

上萬隻螢火蟲漫天飛舞,彷彿是森林中的小精靈。大阿里山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美景和自然的生態環境,才有機會和「火金姑」來個浪漫約會。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 洪維新:「在大阿里山地區我們生態做得很好,其實說沒什麼下雨,但是螢火蟲還是會有;希望說我們這一次活動,能夠帶給我們社區產業很多的助益。」

民宿協會全聯會總會長 劉寧源:「主要生態旅遊就是因為山上有芬多精、有負離子,然後有螢火蟲的地方,就表示沒有噴農藥,生態非常棒!」

阿里山管理處結合大里山區多個社區與民宿業者,推出「阿里山賞螢」系列生態活動,包括夜間賞螢導覽及生態體驗等。40多年前,因復育螢火蟲而被暱稱為「螢火蟲奶奶」的葉若蘭,也邀請遊客來大阿里山,感受螢光流舞的壯觀景象!

螢火蟲奶奶 葉若蘭:「儘管螢火蟲到處都可以看得到,但是就是還是有很多人,每年都來看的還是有,因為這裡有很多、很多的風景區,可以搭配的,晚上看螢火蟲、白天玩風景區這樣子。」

竹崎鄉光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佳縣:「每年的四月份開始。我到六月份,整個我們賞螢地,整個十幾甲地,整個腹地都鋪滿了,歡迎各位貴賓有空到我們光華社區走一走、看一看。」

阿管處提醒賞螢民眾:「山區夜間氣溫較低,蚊蟲多,最好穿著輕薄長袖衣褲。另外,由於螢火蟲怕光,攜帶手電筒照明時,記得貼上紅色玻璃紙,拍照也不要打閃光燈,避免強光傷害,而最重要的是,用眼睛和相機留下螢火蟲的美就好,切勿動手捕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