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魂留藍天!總統頒褒揚令 羅尚樺告別式F-5編隊送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上個月(25日)進行例行性訓練時不幸墜海,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今天(10日)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褒揚令,並向羅尚樺說,「你的任務結束了」。也期勉國軍弟兄,繼續捍衛領空。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天為殉職飛官羅尚樺舉辦告別式,F-5戰機採四機編隊呼嘯飛越啟靈隊伍上空,其中象徵羅尚樺駕駛的3號機脫離編隊,飛向高空,象徵任務結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我要告訴尚樺,你的任務結束了請放心,謝謝你我們將永遠以你為榮。」

上午8點舉行家奠禮,現場播放羅尚樺追思影片,同袍頻頻拭淚場面哀戚。羅尚樺的妻子在臉書上也PO文說「老公別害怕、老婆會一直陪著你,你是最棒的!」,蔡總統也親自頒贈褒揚令及旌忠狀,由羅妻代表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請國防部一定要全力協助家屬,代替尚樺照顧他的家人,我要請所有的國軍弟兄姊妹,務必打起精神堅守崗位,將尚樺的精神延續下去,我們一起代替尚樺捍衛領空,守住我們的國家。」

公祭結束後,10點40分啟靈,由憲兵班執行鳴放「發矧槍」行最敬禮,羅尚樺忠骸也將安厝於花蓮軍人忠靈祠已慰英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簡陳如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