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中企收購半導體!義總理動用黃金否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義大利總理德拉吉2月上任以來,首度透露動用了政府的黃金否決權,阻止中共企業併購義大利半導體公司,以保護國內產業,並考慮將否決權擴大到汽車、鋼鐵等產業。相較前政府採取親中經貿政策,是歐洲首個加入中共「一帶一路」的國家,曾擔任前歐洲央行總裁的德拉吉,被外界視為可望扭轉親中路線。

義大利總理 德拉吉(2021.04.08):「黃金權力是一種政府工具,避免將戰略資產出售給外國,在必要時以及法律規定下應加以運用。」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新上任以來,首度透露動用了政府的「黃金權力」否決權,來阻止中共併購義大利半導體公司。

義大利總理 德拉吉(2021.04.08):「有一個案例表明,政府最近決定在半導體問題上,阻止了一家義大利半導體公司被中國企業買下,而在這種情況下,是『黃金權力』常見的使用方法。」

綜合義大利媒體報導,這家中企就是深圳控股有限公司,屬於中共政府的下屬企業,3月31日,義大利內閣會議動用了特別審查權,阻止中方購買米蘭LPE公司70%的股份。LPE是義大利唯一一家具有全球性領先晶片外延技術的半導體公司,被認為有很高的經濟戰略價值,並且擁有自己的專利。

另外德拉吉也表示,他支持經濟部長喬傑堤(GiancarloGiorgetti)先前的看法,認為應擴大黃金權力適用的產業範圍,不只半導體,更該擴大到汽車、鋼鐵等產業。

義大利總理 德拉吉(2021.04.08):「而半導體的短缺已迫使汽車製造公司,在去年減緩了生產速度,因此它與其他一些領域也成為了戰略資產,所以在這裡我同意喬傑堤部長的觀點。」

上一次義大利動用「黃金權力」是在去年十月,上任總理孔蒂,同樣依法規阻止了義大利電信集團Fastweb與中國華為簽署協議,為其提供5G核心網路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