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嬌生疫苗不良反應 東京再啟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部署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目前在南海巡弋的美國第七艦隊宣布,已有超過1.4萬名官兵達到完全接種,覆蓋96%的成員,將有效防止疫情在軍艦上爆發。不過同時,美國嬌生疫苗卻傳出多起不良反應案例。

截至週五下午,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3107萬,逾56萬人死亡。疾控中心(CDC)當天確認,已經在四個州發生多起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案例症狀包括頭暈、呼吸急促和出汗等。白宮也確認,由於疫苗工廠尚未獲得監管許可,嬌生疫苗本月交付量將減少,但仍有望在5月底前提供一億劑疫苗。到目前為止,美國已有1.12億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其中6600萬人完成了全部接種。

在確認阿斯利康疫苗可能誘發血栓後,法國建議所有55歲以下、已接種過一劑阿斯利康疫苗的民眾,第二劑應更換其它疫苗。法國已有1000萬人接種過至少一劑疫苗,衛生部長維宏確認,該國的疫苗接種計劃仍會以阿斯利康疫苗為主。

德國週五通報25464個確診病例和296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超過7.8萬。衛生部長史巴恩當天警告,為儘快控制疫情,有必要在全國範圍內採取措施,以免醫院負擔過重,目前德國約有4500名中共病毒患者住進了重症監護室。

儘管感染率連創新高,但印度政府排除了實施第二次全國封鎖的可能,將繼續以宵禁和微型管制措施應對疫情。

隨著感染人數不斷升高,日本政府週五決定,首都東京再次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 菅義偉:「今天,我已決定對東京、京都和沖繩實施擴大的中共病毒措施。東京的期限為4月12日至5月11日,京都和沖繩?4月12日至5月5日。」

首相菅義偉表示,這一措施旨在防止地區性疫情發展到全國範圍。週五當天,日本新增3454個確診病例,為兩個月來新高。

曼谷娛樂場所爆發的群聚感染,已迅速蔓延至泰國近半地區,週五新增的559個確診病例中,大部分與娛樂場所有關,並首次出現了源自英國的高傳染性變種病毒。泰國當局已下令,從週五開始,關閉全國41個府的娛樂場所,為期14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