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12日擴大施打 全台10縣市首長帶頭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台灣AZ疫苗在下週一開始擴大施打,全台22縣市目前共有10縣市首長,表態帶頭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和 2名防疫醫師,也將到桃園醫院接種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2577人,這應該是,歷日以來打最高的一次。」

台灣接種AZ疫苗總人數來到24450人。12日起擴大施打,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列為第2、3類實施對象。各縣市首長,紛紛表態接種意願。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戰場戰士是沒有理由說,這個戰場你不打,防疫就是作戰。民眾對AZ疫苗顯然到現在為止,信心是不足的,所以因為不足,所以我們身為帶頭的戰士們,更應該往前衝,希望民眾跟著一起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陳副指揮官還有羅副,他們都會去桃園醫院這邊,去做施打,那另外也會有我們2位的防疫醫師,也會一起過去。」

指揮中心率領成員接種疫苗,縣市首長也帶頭接種。目前共有10個縣市首長願意接種AZ疫苗。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在12日當天上午接種;台南市長黃偉哲預計在16日上午接種;高雄市長陳其邁、新竹市長林智堅、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目前尚未決定接種日期。仍有12個縣市,尚未表態。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應該在禮拜三早上我就會去打,因為打疫苗是利大於弊,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很多的縣市首長都願意出來帶頭施打,我們謝謝他們。」

擴大施打後,AZ疫苗的自費市場,也正在評估。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目前為止我們還是在我們醫院裡面,在我們的疫苗施打點裡面,來做施打,那至於是多少劑,大概就是先以1萬劑為目標。那我們會訂定一個參考價格。」

陳時中表示,自費疫苗開放有資格條件,限制較嚴格,預計下個禮拜公布相關細節。在施打AZ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方面,週五(9日)新增14件,其中1件為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池千里 李涓榕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