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撥款4千萬給港移民 羅冠聰獲庇護回擊中共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來關心,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日前宣布,已經獲得了英國的庇護。引發中共和港府跳腳回應,威脅英國所謂「包庇罪犯」會「自食其果」。羅冠聰則在他的臉書指出,港府的聲明如迴力鏢,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且「自說自話」相當諷刺,因為更多國家向流亡港人提供庇護,恰恰證明香港司法體制,無法保護港人安全及免受政治打壓。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週三(4月7日)連發推文,感謝英國政府,也希望更多香港抗爭者能得到庇護。

推文說:「四個月接受多次面試後,內政部通知我庇護申請得到批准。事實是:根據國安法,我被通?,可能受到嚴重政治迫害,也不太可能沒有風險地回到香港。」

羅冠聰23歲當選香港最年輕立法會議員,2016年和黃之鋒等人成立「香港眾志」,曾參加「雨傘運動」和「反送中」等民主運動。

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後,他被迫流亡倫敦,在海外繼續抗爭。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四(4月8日)發推文,祝賀羅冠聰。

推文說:「香港前民選政治家 羅冠聰,在英國獲得庇護。英國有為需要保護人們,提供庇護的悠久歷史。」

今年1月起,英國開始為持有「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提供入籍渠道。3月,已有2.7萬人提出申請。

週四(4月8日),英國住房大臣 詹里克(Robert Jenrick)介紹了歡迎計畫,包括撥款4千3百萬鎊,為香港移民提供語言、工作、住房等幫助。

英國住房大臣 詹里克:「今天我們宣布初始的4300萬英鎊計畫,幫助(香港)新移民找住房,為孩子找學校,就業,或創立企業的途徑。全國建立了12個歡迎中心。為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者,提供需要的切實幫助。」

未來五年,預計還會有25萬到30萬人申請移民。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