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盛產期!柯文哲體驗「醃脆梅」推銷南投青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0 日訊】清明節前後正值青梅盛產期,其中南投縣信義鄉的手採青梅產量全國最高,為了讓北部民眾也能吃到梅子的酸甜好滋味,信義鄉農會特別舉辦展售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也來到建國花市,親自體驗如何醃脆梅。

活動主持人:「南投青梅,您釀了沒?釀了。」

整籃青梅用粗鹽仔細反覆搓揉,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來到建國花市,親自體驗如何醃脆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我來看看,對我來講也是生活體驗。」

清明節前後值青梅盛產期,其中南投縣信義鄉的手採青梅產量全國最高,為了讓北部民眾也能吃到梅子的酸甜好滋味,信義鄉農會特別舉辦展售活動。

看到琳瑯滿目的農產品,讓柯文哲也有些心動,其實根據梅子熟度不同,醃漬完成的口感也很不一樣,像是5~6分熟採摘的可以做成脆梅,7~8分熟則是適合做成Q梅和紫蘇梅,熟度最高的,則是可以拿來製作梅酒或梅醋,萃取其中風味。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何建中:「梅子它我們都知道,它是一個鹼性食品,很好的一個入菜的食材,其實大家以前山上,每個家家戶戶都會做(醃漬)。」

信義鄉農會指出,今年青梅初估收成量可達4000噸,比去年的3800噸還多,目前已經通知果農延後採收,收購期也將一路到4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