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大公投.府院黨拍板不提對案 蔡總統:傾全力向社會溝通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圖/中華民國總統府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1 日訊】

總統蔡英文週日(11)上午在總統官邸,邀府院黨、立法院黨團與各派系代表,討論公投議題,並指示「重中之重任務」是全力處理台鐵列車事故善後、並加速台鐵改革。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表示,有就是否提出對案進行討論,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

8月28日公投日,最多預期將有四大公投案「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國民黨正積極運作爭取擴大票源,聚焦反萊豬準備展開街頭宣講活動。

張惇涵指出,今早會議中,總統首先指示,當前政府各部門的重中之重任務,在於必須全力處理台鐵太魯閣事故的善後工作,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加速進行台鐵改革。

張惇涵表示,也由於若要就公投提出對案,依照立法院的時程,必須在下週提出。因此,今天府、院、黨、黨團,以及執政縣市長等出席代表,也有就是否提出對案進行討論,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而在過去一段時間,府、院、黨、黨團,以及執政縣市長也多次就相關議題深入討論交換意見。

張惇涵提及,面對這四項公投案,總統指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必須負責任、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我們相信,透過正面論述、積極說明,讓民眾充分了解資訊後,可以化解社會疑慮,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做出正確選擇。

高雄選區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11日下午)回應媒體表示, 府院黨定調不提對案,在基層動員上會比較辛苦,他建議黨部要提供「更簡單易懂的澄清檔案和公投小卡」,方便民意代表在地方向民眾解釋清楚,「希望可以順利通過這次公投的期中考。」

網媒上報9日報導,2日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意外打亂了蔡英文處理828公投是否提對案的布局。府方原訂5日召開廣徵黨內意見的討論會議,已因台鐵事故取消;諸多因素已讓民進黨內失去討論公投案的氛圍,蔡政府幾無提公投對案可能。上報引述黨政消息來源稱,黨團總召柯建銘之前相當憂心,強調提對案的重要性。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