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警告中共 武力改變台灣現狀將鑄大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共以軍事行動威脅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接受訪問時說,美國擔心中共對台灣的侵略行動,並警告說,任何試圖用武力改變西太平洋現狀的人將犯下「嚴重錯誤」。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北京政府對台灣採取侵略性越來越強的行為,導致台灣海峽緊張升溫。根據《台灣關係法》,我們對台灣有承諾,這是多年來美國兩黨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並確保我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我們支持所有這些承諾,我要說的是,任何人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都會鑄下嚴重錯誤。」

中共軍機擾台,據統計,本月已經遭驅離40次統計,今年累計共機進入台灣空域已達85天。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2日回應表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rock-solid),也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包括拜登總統2月與習近平通話,以及布林肯國務卿與中方在阿拉斯加會晤時,都曾經表達對台海情勢及中共對台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

外交部感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再次公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展現一貫堅定支持。「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