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鬆綁對台交往準則 立委籲多辦台灣官方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美國近日公布最新的對台交往準則,除了雙十國慶較具主權的活動外,幾乎是全面解套,今天(12日)外交部政務次長田光中表示,高度讚賞以及同意。立委林昶佐則建議台灣代表處,多辦一些代表台灣的官方活動,讓美方能夠參加。

立法委員 林昶佐 VS.外交部政務次長 田中光:「(我們對於美國國務院這次的新的準則,把一些以前的負面表列,改為正面表列,表示高度讚賞以及同意)。12月10號對台灣來講不只是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的紀念日,以及更重要的是,國際社會對台灣民主的援助。代表台灣的活動我們把它官方化。然後我們邀請美方的代表來參加,這樣我們自然而然就會提高雙方官方的合作,而且也沒有要要求他去承認一個,歷史遺留的跟中國混淆的問題。」

另外,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12)表示,如果北京政府繼續向台灣進逼,將會是個嚴重的錯誤。對此,外交部表示,高度贊同以及感謝之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