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批中共瞞疫 回應是否會軍事捍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11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美國媒體專訪。布林肯在採訪中批評中共在疫情初期隱瞞疫情。另外,他也就會不會在軍事上捍衛台灣,做出回應。

11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專訪。主持人問布林肯,世界衛生組織(WHO)有關Covid-19疫情源頭的報告沒有解決任何問題,是否認為中共隱匿疫情資訊?布林肯表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4.11):「我認為中共知道,在Covid-19疫情初期,它沒有做它該做的事,就是要即時讓國際專家進入,即時分享資訊,即時提供真正的透明度。」

布林肯表,中共隱匿導致疫情失控,結果極其嚴重。在訪談中,主持人也問到臺灣議題。

美國NBC主持人(2021.4.11):「我們準備好在軍事上捍衛台灣了嗎?」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4.11):「我們對於所見的情況感到擔憂,北京政府對台灣採取侵略性越來越強的行為,導致台灣海峽緊張升溫。根據《台灣關係法》,我們對台灣有承諾,這是多年來美國兩黨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並確保我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我們支持所有這些承諾,我要說的是,任何人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都會鑄下嚴重錯誤。」

主持人追問,如果中共真的對台灣採取一些措施,美國是否會在軍事上作出回應?布林肯表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4.11):「我不做任何假設,我只能告訴你,我們對台灣能夠捍衛自己作出認真的承諾,我們對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也做出了認真的承諾。」

另外,西方盟國是否有討論,要拒絕參加2022的北京冬季奧運,以在人權問題上處罰中共。對此,布林肯表示,我們沒有專注在抵制的部分,而是要和盟國緊密協商。但討論這個問題還為時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