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往美海運運輸暴發 去年首次突破2成|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東協往美海運運輸暴發 去年首次突破2成

美中貿易戰,外資企業紛紛撤離中國,轉往東南亞國家,使得東協(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國家運往美國的貨櫃海運運輸量大暴增,去年比重在過去20年中,首次突破20%。相形之下,中國則呈現連續2年走跌態勢。

========

台積電首季營收創新高 周四法說外資提四問

台積電本周四將召開法說會,法人關注資本支出方向、先進製程需求、美國廠進度,以及長期成長目標等。台積電3月營收及第1季營收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外資轉為買超已連五買。

========

瑞薩無塵室完成清理 預定19日重啟生產線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在4月10日宣布,該廠日本茨城縣那珂工廠,於3月19日發生火災,其中無塵室的清理在其他廠商共計1,600人的協助下,於4月9日完成重啟,預定19日重啟生產線。

========

傳微軟洽併AI和語音技術商Nuance

微軟傳進一步洽談收購人工智慧(AI)和語音辨識技術公司Nuance,正在討論的收購價碼約為每股56美元,將使Nuance估值上看160億美元,但收購條件也許仍會變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