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中共竄改歷史 港小學課本刪除中華民國政府字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驚險!北京至齊齊哈爾列車被路側大火逼停

4月10日,從北京開往黑龍江齊齊哈爾的K382次列車,在行車途中突然被鐵路兩側的大火逼停。旅客滯留在列車上等待,車廂被大火烤得發熱。4月11日,齊齊哈爾車務段對此事進行了通報。

===

外媒析北京天價罰馬雲2原因 傳騰訊下個被鍘

阿里巴巴被中共施以天價罰款,外媒分析,這凸顯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加強對互聯網業務巨頭的控制,並通過政治鬥爭來鞏固自己在明年中共二十大之前的地位。也有分析師指出,中共當局接下來可能要求阿里巴巴出售媒體資產,而包括騰訊在內的其他電商平台,恐是下個被鍘對象。

===

山西公安廳長劉新雲落馬 與孫立軍交集多年

日前,中共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落馬。劉新雲在中共公安系統浸淫40年,擔任多地公安局「一把手」,他與孫立軍、龔道安交集數年。

===

學中共竄改歷史 港小學課本刪除中華民國政府字句

去年9月,香港教育局逐級推行初中中史新課程大綱,今年9月中學二級開始採用新課程。香港《明報》翻閱新版教師用書發現,新版書將鴉片戰爭源於清廷視己為「天朝」、閉關自守的背景刪除,以英商輸入鴉片作為起因,並在書中「提醒」教師,貿易問題與鴉片戰爭的爆發沒有關係。還把國共內戰後數次提及「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的描述,改成「中國國民黨」遷至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