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水情不理想 王美花:續供5停2撐到梅雨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來看到,台灣正在經歷,56年以來最嚴重的旱災。今天(12日)上午,經濟部長王美花赴桃園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四月水情並不理想,盼透過中部地區實施的供5停2,讓民眾節約用水,度過旱災,撐到梅雨來臨。而有媒體問及是否會供四停三,王美花則搖頭表示無此規劃。

經濟部長 王美花:「按照我們的氣象預報,四月份(水情)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們在中部地區這個供五停二,就是希望能夠,持續到下一次梅雨來之前,大家還是可以節約用水,還是可以,希望可以度過。」「產業界目前都不受影響,那中部地區,因為科學園區它有管線,可以就是直接節水到15%,那另外就是我們也都非常用心去盤點每一個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的使用的狀況,那目前都生產都沒有問題。」

大台中地區主要的水源德基水庫,水位在持續下降中。蓄水量只剩4.6%,只剩23天蓄水量,幾乎寫下啟用以來新低。與王美花出席同場活動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針對缺水問題表示,政府了解到水資源有浪費的部分,會有整套的做法去努力,呼籲民眾珍惜水,也希望老天下點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