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廚餘發酵廠啟用 台南環保邁向新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台南市在環保署支持下,新設兩座高速廚餘發酵廠,10日舉行啟用典禮,一個月可以處理的廚餘量,達到千噸,而且傳統廚餘堆肥需60天,高速發酵廠只需要10天,能增加廚餘回收再利用效率,廚餘量也將明顯減少。

工作人員啟動翻桶機把一桶一桶的廚餘,倒進廚餘暫存槽,利用螺旋機輸送前進到撿拾平台,經由螺運機輸送至固液分離機,最後放入廚餘高速發酵槽10天後,就是最後成品有機肥。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的廚餘在台南市一天有一百多噸,過去又因為非洲豬瘟的問題,廚餘不能直接拿去餵豬,會有一些環境上的問題,有這個高速發酵廠的話,對廚餘的處理的安全性,以及對環境的衝擊又可以降低,安全性大為提高。」

環保署表示,為了防範非洲豬瘟,廚餘餵豬前須90度蒸煮一小時消毒,如果非洲豬瘟傳至台灣就不能再用廚餘餵豬。

環保署長 張子敬:「所以我們趁這個機會,把原來在處理廚餘的堆肥廠,做一些更新把它的效能提升,我們高速發酵的廠就是讓效能夠提升,縮短它發酵的時間,然後讓這些廚餘有效的利用。」

環保局表示,剩菜、剩飯為熟廚餘,以養豬佔多數;蔬菜、果皮為生廚餘,以發酵做堆肥為主;高速廚餘發酵初期以處理果皮、蔬菜等生廚餘為主,台南兩廠平均每月可處理990噸廚餘,終端產品為有機肥,可供農民及一般民眾使用。

環保署長 張子敬:「我們原來全國準備要有蓋20廠計畫,陸陸續續在完成,至於量能就要看各個地方的需求。」

台南市現有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半數以上車齡超過10年,車況老舊影響資源回收效率,保養維修成本也隨之提高,53輛新式環保車輛與機具加入,將大大提升環保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